彼岸的小喵

穿成秦愫后

 时间线混乱,私创较多,不喜欢请划走。我是因为突然想起一个片段才编的这个大纲,很多地方不完整,因为我有思路,但连不起来。

   现代的秦愫穿越到魔道的秦愫身上,因为和秦愫同名同姓而看过一部分原著,但不喜欢回忆杀所以是跳着看的,但经常刷到视频,心疼金光瑶和薛洋,看过同人文。

       穿过去后正是金子轩的生日,但她不知道那天是孟瑶第一次认亲。散会后碰到被踹下金陵台的孟瑶,给了他药和一些银两,委婉劝诫他金家不是好去处,认金家不是好出路。孟瑶道谢后离开了。在小城当起了账房,思索过秦愫的话,但毕竟是母亲遗愿还是会尽力去完成,但秦愫的话也在孟瑶心里留下了疙瘩。

秦愫主动找秦苍业谈话一番,说自己在街道上逛了逛,了解到了民生疾苦和温氏只手遮天的现状,暗示温氏准备搞事情,提醒秦父小心,并表明自己要学武保护自己。秦父神觉女儿长大了,答应了女儿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 秦愫从此开始认真学武,经常隐瞒身份带人出门除祟,增加自己实战经验。一次出去除祟时正好碰见常慈安命人辗过薛洋的手,将薛洋及时送去医馆,常慈安调戏秦愫,被秦愫揍了一顿。秦愫把薛洋带了回去,让他和秦家弟子一起学习,并向秦父告状,秦父为难常慈安。(求学时期)

根据自己的记忆,在求学时期过后向蓝家提醒,温氏如果要立威蓝家是最好的选择,顺便坑了金光善一把说是巧合下听金光善分析的,但金光善不准备告诉蓝家,秦愫于心不忍,请蓝家保密。蓝家以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,做了防备,温氏火烧云深不知处时,损失减少了一些。蓝大还是出逃了,为了降低温家对蓝家的关注,让温家以为蓝家损失很大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次出去除祟时,因村民隐瞒一部分事故,错估了邪祟的厉害,不敌邪祟,被云梦双杰救了。(温氏求学前)

        温氏求学,秦愫找到金子轩,让他小心,提醒他多带些吃的,多带些保命的东西,被金子轩和金夫人误会秦愫喜欢金子轩。金夫人和秦夫人聊天,暗示秦愫可为贵妾但不可为正妻。秦夫人以为金夫人想让秦愫嫁给金子轩为妾,忙说秦愫不会是侧室,暗示不想嫁给金子轩。金夫人以为秦家想让秦愫做金子轩的夫人,表明不会让金子轩娶秦愫,语气不好,但秦母松了一口气,但秦愫出门困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温氏求学后,秦愫和秦父母说了自己被云梦双杰救的事,现在自己的恩人受伤自己想要去探望。秦父考虑后答应了。准备了一些礼品,秦父秦母便带着秦愫去了江家。魏无羡刚醒过来两天,正被江厌离江澄压着卧床休息。秦愫在看望魏无羡的时候拿出两坛子酒,说那些礼品是父母准备的,自己了解他们爱喝酒就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两坛药酒。秦家三人走后,魏无羡想尝尝药酒,却发现盖子中好像有东西,把布解开后是一封信。信上提醒他们,温氏想要天下,作为水上交通要塞,温家一定会对江家出手,希望他们小心,并告诉他们自己不想为家族招来祸患,望阅后即焚。魏无羡把信给了江家人看后便烧了这份信。江家有了防备,莲花坞的大部分实力保留了下来,江宗主和虞夫人活了下来,但为护江氏子弟受了重伤。

射日之征中,四大家族损失惨烈,为射日魏无羡修了鬼道,江宗主为其召集四大家族,说明魏无羡修鬼道是为了大家,而且魏无羡体内灵气怨气交织,四大家族需为魏无羡的生命体征做保障,签署协议。金家苟住的实力比各家大。孟瑶的路线和原著一样,三尊结拜,被金光善认回金家,改名金光瑶。射日之征中薛洋对鬼道感兴趣,经常向魏无羡讨教并应用于战场,秦家的功劳不小。金光善为了拉拢秦家,想和秦家联姻。想从金家旁系中挑一个姑娘给薛洋,秦愫和薛洋谈了一番后,薛洋叛逃了。想让儿子和秦愫结婚,但金子轩喜欢江厌离,且有秦夫人与金夫人聊天在前,所以想让金光瑶和秦愫结婚,让金光瑶与秦愫多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明白金光善想让他娶秦愫,加上之前秦愫对他的帮助,明白秦愫是个好姑娘,心中对这门亲事也满意。于是开始接触秦愫。秦愫很高兴,毕竟金光瑶可是个大佬,打好关系不会差的。后来在与金光瑶的接触后,经薛洋调侃发现自己有点喜欢他。惊觉他们是不可能的,便慢慢疏远他。金光瑶不乐意了,毕竟他知道秦愫已经喜欢上他了,自己也对她有好感,就差表明心迹了,这时开始疏远自己,以为是秦苍业不满意自己的嫡女嫁于他这个庶子,想生米煮成熟饭。秦愫也想告诉金光瑶二人是同父异母的姐妹,于是两人便有了独处的机会。秦愫向金光瑶说明情况后,金光瑶大受打击。缓过来后,觉得自己的计划十分难堪。向金光善说秦愫不喜欢他,金光善暗示他勾引秦愫,生米煮成熟饭,并让他多向他生母学习。金光瑶大受打击,心里已经为他的父亲安排好了死法。但是要杀死金光善自己就要在金陵台有自己的实力,金光瑶想到了秦苍业,加之金光善想让他和秦愫成亲借之拉拢秦苍业,和秦愫结婚是最快最好的方法。金光瑶把这个想法和秦愫说了,秦愫因为喜欢和心疼答应了。成婚后,在秦家势力的帮助下,金光善马上风去世,金子轩即位。在金光瑶的筹谋下,金光瑶成了仙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金光瑶蓄意拉进和秦愫之间的关系时,金子轩和江厌离的感情也有发展。金子轩对心灰意冷的江厌离展开猛烈追求,江厌离因父母都在,加上江枫眠对他们三人的指导了解到金光善的狼子野心,对金子轩这个女婿不是很乐意,但她是真的喜欢金子轩。且金光善猜测到江氏夫妇的想法,让二人生米煮成了熟饭,江厌离最终嫁给金子轩。

  射日之征过后,魏无羡和蓝忘机出门游行,蓝忘机揽过监视魏无羡的职务,陪着他。忘机醉酒后表白,二人互通了心意。魏无羡最后修出两仪丹,在江家恢复实力后才公布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叛逃后独自除祟,后来在夔州定居,掀摊子时遇到了双道长,双道长对薛洋出手,商贩护薛洋。薛洋掀摊子时挑穷苦人家的摊子然后补偿对方大量的银子,银子是秦愫给的,他也给人除祟挣钱。三人吵吵闹闹一起同行,后来遇到阿菁,道长心善,五人同行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